橘子味的猫啦

写手

【庙药互怼】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

*cp:喻黄(鱼烦)、方王(4000杰)
*第一人称视角+萌(?)化预警!
*没有黑任何角色的意图。灵感来自于生活
*ooc归我+私设较多
*请多多指教\(//∇//)\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最近新买了一条鱼,格外受家里两个小魔王的欢(?)迎。

所谓“好奇害死猫”,这不,自家的猫咪杰西卡也对这个新事物充满好奇。

一双水灵灵大小眼正在好奇的打量着游来游去的鱼,可爱至极。

猫咪真是世间的珍宝!

“汪呜!汪!汪!”

“怎么了烦烦?”我从厨房里出来,看见自家柯基对着新买的鱼大叫。

再一看,发现……

弱小的鱼鱼可怜兮兮的缩在鱼缸的角落,只见杰西卡的魔爪慢慢慢慢靠近角落,眼看就要捞起瑟瑟发抖的鱼鱼时……

英雄出现了!柯基烦烦一声怒吼冲上前,事发突然让杰西卡惊慌失措又不失敏捷“噌”的跳到对面的沙发上。

烦烦以极其强硬的姿态,骑士般的守护在鱼鱼的前方。

不对,是:

夜雨声烦以极其强硬的姿态,骑士般的守护在索克萨尔的前方。(乱入见谅)

杰西卡蹲在高处冷漠的看着一鱼一犬……

(杰西卡:铲屎官快护住本王的24k纯金大眼!)





2.

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!

摊在沙发上睡的正香的烦烦,被刚刚睡醒的杰西卡一巴掌打下了沙发,忽然从美梦中惊醒的烦烦一脸懵逼的看着沙发上的猫。头微微一歪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而杰西卡正躺在沙发的正中间,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浴,舔舐着自己的毛发。

“烦烦!杰西卡!开饭啦!”

刚还在纳闷的烦烦,一听到开饭的声音就忘记了烦恼,摇着尾巴开开心心的跑到饭碗跟前,吐着舌头等着早餐的到来。

然而,杰西卡却比它早来一步。烦烦只能静静的等着杰西卡把饭吃完,留下的残羹剩饭自己慢慢品尝。

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

其实,对我来说,从养烦烦的第一天起,就知道杰西卡会“欺负”烦烦。猫“欺负”狗,也不算意外,只是天性使然。

猫天生傲娇警惕,不喜欢别人打扰自己的生活,尤其不喜欢别人看到自己吃饭一类的私事。

而狗则恰恰相反,它们就像是小太阳,热情似火,喜欢和别人接触。我得知烦烦总是在杰西卡处碰壁,就在出去溜它的时候奖励些火腿肠给它吃。

一猫一狗,一冷一热,发生点冲突,也没什么大事。

然而,这一切,被一个正在吐泡泡的生物收入眼帘。






3.

最近家里有点小矛盾。

烦烦和鱼鱼的关系越来越好,反而与杰西卡的关系越来越僵硬。

冲突发生的特别频繁。

杰西卡对鱼鱼的好奇心好像一直没有减弱。最近总能听见烦烦狂吠不止的声音,我知道一定是杰西卡又动鱼鱼了,跑出去一看,杰西卡已经远离了案发现场,躲在一旁舔着自己沾水的爪子。

每次我都会狠狠的教训杰西卡一顿。

于是,家里形成了奇妙的生物链:杰西卡动鱼鱼👉🏻鱼鱼叫来烦烦👉🏻烦烦保护鱼鱼叫来我👉🏻我教训杰西卡。

但是,由于最近事发的过于频繁,我不禁有点怀疑……

经过我数天的暗中观察,终于发现了事件真相:

杰西卡只是喜欢和鱼缸里的水,而它喝水前一直以来有一个习惯:用爪子沾沾水放到嘴边舔一舔,好像在试水里有没有毒。

(杰西卡:总有刁民想害朕!)

而烦烦一旦听见鱼缸里传来水声就会狂吠不止。

所以问题的关键,出现在了鱼鱼身上!

刚开始,鱼鱼或许只是看到杰西卡喝水过于紧张才跳出水面发出声响。

可是,当它看见我每次都会收拾杰西卡的时候,就有些小心思……

最近,常常杰西卡只是走近鱼缸,鱼鱼就高高的水中跃起,发出“噗通”的落水声,引起烦烦注意,呼唤来我。

然而,并非每次都是如此。隔三差五是杰西卡的爪子刚刚沾上水时,鱼鱼才一跃而起,实行“犯罪”。

它算准了杰西卡冷漠的性格必然不屑于此,企图以假乱真。

啧,真是只心脏鱼。






4.


对门搬来一户新人家,一个小哥哥带着一只猫。

那是一只纯种猫,似乎是为了强调它的身价不菲,起名叫:4000儿。

远亲不如近邻。当我第一次带着小礼物和杰西卡登门问候时,那只纯种猫第一眼就看到了杰西卡大小不一的眼睛,嫌弃的甩了甩尾巴,对杰西卡也是不冷不热、一脸嫌弃的。

切,我们家杰西卡才不会理你这种没礼貌的猫呢!

不过,令人意外的是,对门小哥和我倒是挺聊得来,很快就熟络起来。

聊的最火热的共同话题竟然是铲屎官心得😂。

后来,在我和对门小哥的一来一往之间,两只明明不对头的猫关系惊人也好了起来。从相互串门、互吃猫粮,到相互舔舐、夜不归宿。

唉……猫大不中留!





5.

日子一天天过去。

杰西卡和4000儿的关系越来越亲密,自然不会理睬它的“老母”,也没有空欺负烦烦。鱼鱼也收起了它的心脏。

令人哭笑不得的是,没了杰西卡的骚扰,烦烦和鱼鱼竟然就佛系起来。

鱼鱼倒应该说是正常,每天在鱼缸里慢慢悠悠地游啊游啊,泡泡吐啊吐啊,符合一条鱼的正常生活。

唯一不同的是烦烦,原来整天围着我闹着吃罐头出去玩根本停不下来的烦烦,现在虽然还是停不下来,但是它不是围着我,而是为着鱼鱼……

老母很伤心,老母很难过……

“烦烦给你吃你最爱的鲱鱼罐头吧!”我把罐头打开,放在它面前。

无狗回应。

“烦烦我带你出去玩吧,去见美女狗!”

不屑一顾。

烦烦静静的看着鱼鱼游来游去,静静的听着鱼鱼吐泡泡的声音。它只是静静地卧着,静静地卧着……

无欲无求,佛系狗生……

(老母有话说:烦烦难道为了鱼鱼你连我都不要了吗嘤嘤嘤(╥﹏╥))


然而与烦烦这边皆然不同,杰西卡在隔壁4000儿的败坏下,练成了“飞檐走壁”的绝学,以极其诡异的身法,宛若一个魔术师,与4000儿一起飞驰在你的头顶上。

令人惊叹的是,杰西卡和4000儿在飞檐走壁的同时,他们没有撞掉任何东西,至少现在没有。

然而,所有猫都有一个必不可少的癖好,它们都喜欢把桌子上的东西拨到地上。杰西卡和4000儿也不例外,不过,它们只认准了一种东西——药瓶。

三更半夜,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中,突然传来一阵“噼里啪啦”的巨响,想也不用想,一定是两只猫在作孽。当我起床气哄哄的收拾两猫时,抓到的永远是4000儿。

为什么?因为杰西卡那魔术师般的身法太过变幻莫测,虽然自己逃脱了,但是队友却无法跟上,导致每每让4000儿落入法网。

虽然说后来,杰西卡为了队友,改变了自己的身法,也成功几次逃脱法网。但是天网恢恢,疏而不漏,终究难逃法网。杰西卡总有被抓住的时候,但每当我要教训杰西卡的时候,4000儿总是各种皮,吸引我的注意力,好让杰西卡逃脱。

嗯,把杰西卡交给它我放心了。

等等,为什么我会有这种想法🌝……

【悲伤的老母 jpg.】






6.

今天我终于把烦烦拉出门了。

正如之前所说,烦烦一直害怕杰西卡和4000儿趁它不再骚扰鱼鱼,所以每天寸步不离的守着鱼鱼,甚至学会了在猫砂盆里解决问题。

由于担心烦烦这样会闷坏,我就硬是把烦烦抱出了门。

杰西卡和4000儿不会惹那么大的事的。我坚定的想着,拉着烦烦溜了个大弯。

最后,以我上学时短跑第一的速度也没有跟上烦烦的归心似箭。

烦烦摇着尾巴迫不及待地等着我开门,门一开,眼前的景象却令我们惊呆了!

药瓶凌乱的滚在地上,书架上的书随意的掉在一起,花盆也毫无意外的倒下,那么鱼缸……

鱼缸已摔成了玻璃碎片,水渗入地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鱼鱼奄奄一息的倒在一片狼籍中,仿佛死神随时会到来,命悬一线。

而杰西卡和4000儿,一只蹲在鱼鱼旁边不知所措,另一只扒这地板似乎要掩盖什么。

一瞬间的寂静,两只猫愣在原地。烦烦不顾一地狼藉,飞快的跑到鱼鱼身边,看见鱼鱼一动不动,急的转来转去的,不知所措,“嗷呜呜呜~”悲伤而急切的想我求助。

身后的门突然打开,隔壁小哥一出门,看见情况不对,低声问了一句:“怎么了?”

我瞪着两只猫,正要发作时,两只猫意识到了情况危险,很有默契的一溜烟逃进了隔壁,躲了起来。

我顾不得脱鞋,赶快接了一杯水,小心翼翼的在烦烦的急切注视下捧起了遍体凌伤的鱼鱼,放入杯中。

鱼鱼一动不动,沉入水底……

烦烦急的拽我的裤腿,我愣住了。

恐惧、自责、愧疚、悔恨,各种负面情绪蔓延:要是我没有硬是带烦烦出去多好?要是我把杰西卡和4000儿赶走多好?要是……

一双手搭上我的肩膀,对门小哥道:“没事的,别害怕,它还没有浮上水面,还活着呢。别自责。”(抱歉不会安慰人)

“你坐着吧,我收拾。”他说,“都怪我,没教好4000儿,这是我的责任。”

尽管他这么说,但最终还是我们一起收拾完了残渣碎片。

“那我回去了,两只猫在我那儿,我帮你狠狠的收拾它们。”他挥手告别。

鱼鱼还是死气沉沉的沉在杯底,烦烦一声不吭,默默的守在那里。

一天,两天,三天。

第三天晚上,我下班回来。一进门,只听见烦烦热情的迎接声,它开心的抱住我的腿,尾巴开开心心地摇个不停。

鱼鱼在杯子里,缓缓的朝我摇了摇尾巴,仿佛是冲我笑了笑。





7.

我给鱼鱼换上了新鱼缸,买了高级鱼食,还送了一个没用的加氧棒,鱼鱼和烦烦不亦乐乎。

看着鱼鱼朝着门的方向看了看,我才想起杰西卡还在对门家。

对了!家里有一个摄像头!

我这才记起家里曾经按过摄像头,赶快把监控调了出来,查看事件过程。

我抱起烦烦,一起查看事发经过。

的确是两只猫在飞檐走壁的过程中发生的事情,但是其实是一个连锁反应,杰西卡在和4000儿的打斗过程中撞到了书架上的书,书掉下来碰到了花盆,花盆又打翻了鱼缸,一片狼籍。

屏幕中两只猫知道自己闯祸了,害怕的躲了起来。鱼鱼缺水后在地上跳跃打滚了好一会儿,精疲力尽,一动不动。

它仿佛接受了一切,静静地等待死神降临。

这时,两只猫出现了,也许是见我许久没有回来,它们走过玻璃碎片,来到鱼鱼面前。

烦烦“汪!汪!”两声,生怕它们对鱼鱼图谋不轨。

令人意外的一面发生了,只见两只猫用掩埋的动作,将水拨到鱼鱼身上,一下接着一下,直到我们回家……

惊喜。

感动。

基本痊愈的鱼鱼仿佛微笑着摆了摆尾巴,看着门口。

为了迎接两位英雄“凯旋”,我特地的准备了两个豪华猫罐头陪新鲜猫草,迎接英雄。

鱼鱼高兴的跃出水面,烦烦高兴的将自己私藏在沙发下的骨头拿出来献给两位英雄。

至于他们会不会收下,你看它们的眼睛和我的表情就知道了。

前者是嫌弃,后者是愤怒。

我药压你庙。(乱入不要在意)





8.

杰西卡和4000儿继续着来回串门的爱好,还喜欢没事惹惹鱼鱼。

烦烦依旧以极其强硬的姿态,骑士般的守护在鱼鱼的前方。鱼鱼还是会心脏的呼唤来我。似乎要证明是“我庙压你药”。

只是,这一切都只是朋友或者可以叫做“家人”间的打打闹闹。

又到了每周六的动物世界时间。

烦烦迫不及待的催促着我打开电视,两只猫早已在茶几上占好了位置。我把鱼鱼端来放在烦烦身边,打开电视。

两猫、一狗、一鱼,还有我。一家人整整齐齐的在茶几上坐成一排,看着动物世界的千奇百怪。

家是每个人最熟悉的地方。这里有我们最亲爱的家人,最心爱的东西。这里有我们的喜怒哀乐,也有我们的酸甜苦辣。

家就是无论外头多冷,都能让你感到无比温暖的地方。家就是累了有人让你靠,哭了有人听你说,甜了有人于你分享的地方。

无论怎样,家就是避风港,就是你心灵的港湾。这里有烦烦护鱼,有飞檐走壁;这里有庙药互怼,也有互帮互助。

无论发生什么,家的大门永远向你打开。

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!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·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9.(小剧场)

春天到了,又是一个发情的季节。

等等!4000儿你为什么要趴在我家杰西卡身上!杰西卡你怎么一脸娇羞样?!为什么不去抓他!

#我家白菜被猪拱了#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he 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
*非常感谢您看到这里(≧∇≦)请多多指教

*灵感来自生活,人物角色ooc,可能引起您的反感,橘子在这里道歉(。・ω・。)

*懒癌晚期作者,深夜冒险码文,质量不高,请您见谅!

*不过还是求小红心和小蓝手~\(≧▽≦)/~谢谢支持

评论(7)

热度(1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